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大田坝镇香料烟收购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16:51:47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大田坝镇香料烟收购迎来“开门红”

  日前,昌宁县大田坝镇香料烟收购站一派繁忙热闹景象。随着第一袋香料烟被抬上收购电子磅,大田坝镇2019年香料烟收购工作据此拉开序幕。

  收购现场,一辆辆载满烟叶的车正按照预约有序地排着队,笑容满面的烟农们不时将打包好的烟叶从车上卸下等待交售。收购线上,一捆捆通过预检的烟叶被送进验级区定级,验级员们在操作台前耐心细致地按标准给香料烟检质、定级、过磅,整个收购工作秩序井然,整个收购流水线都在烟农们全程监督之下进行,烟农们看着自家金灿灿的烟叶被抬上收购电子磅,个个喜笑颜开。

  清河村烟农黄国富一大早就将香料烟打包运到收购站,当天,黄国富交售的烟叶重量达300公斤且均为A、B等级烟,实现收入8450元。“今天交售的烟不多,但收入我还是满意的。我家每年都种香料烟,一家老小一年的吃穿用度都在香料烟上面,明年我还要继续种。”在谈到今年的收成时,黄国富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大田坝镇无论是加大烟区道路建设、配套烟水池等基础设施设备完善上,还是出台种补贴政策、送技术服务等方面,都是举全镇之力、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全力助推香料烟产业壮大发展。如今,香料烟产业已是该镇一项支柱性产业,同时也成为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增收的重要来源。

  据悉,今年大田坝镇香料烟合同收购量为11000担,本次收购工作将于5月5日起至20日止。开称当日,共收购香料烟2.49万公斤,收购均价为每公斤23.9元,收购金额达59.5万元,迎来当地香料烟收购“开门红”。(赵晓映)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