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保山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17:46:26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保山开展督导工作

  4月10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保山市工作汇报会在永昌会堂举行。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组长韩勇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讲话,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作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汇报会。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成员、云南省有关领导、保山市党政班子相关成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以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韩勇指出,按照工作安排,督导组对保山等州市开展第一轮下沉督导。此次督导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专项斗争的正确政治方向,以专项斗争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维护一方平安。

  韩勇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保山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荣获全省先进州市称号,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宣传发动不够广泛、打击措施不够有力、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不够多、治理行业乱象效果不够明显等薄弱环节和问题。针对这些薄弱环节和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边督边改,确保取得成效。

  韩勇要求,要进一步加大依法严惩力度,加大涉黑涉恶案件查处力度,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主要领导要亲自督办大案要案;要压实职能部门的责任,加大边境地区整治,加大行业乱象治理,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落实“一案三查”责任,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使边疆社会更加安定繁荣。

  保山市委、市政府将以中央此轮督导为契机,更加坚定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全面及时抓好自检自查发现问题和中央督导组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强化依法严惩,聚焦深化打击、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整治、源头治理等关键环节,确保问题线索按期办结清零;要进一步推动破“网”打“伞”,分阶段、分领域完善策略方法,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持续挤压打击黑势力滋生空间;要进一步深入宣传发动,迅速掀起新一轮攻势,发动群众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向全面纵深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于近日进驻云南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督导期间(2019年4月1日-4月30日)设立专门举报电话:0871-65235320,受理电话举报时间为每天8∶00-20∶00;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邮政7322号信箱。(董国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