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4日 12:13:08  来源: 保山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保山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3月23日下午,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331人,实到代表31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张静主持。

  担任第二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还有:赵德光、何伟、杨光银、王嘉玲、赵碧原、蔡正红、石玉昌、左光虎、李永伦、耿梅、杜春强、杜晓林、李方浩、李永标、杨开东、杨先康、杨艳梅、杨根庆、张峡、张云怡、段忠华、施继平、郭进华、黄灿洲、龚毅敏、彭自华、辉波、普恩茂。

  大会表决通过了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补选了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宣布选举结果并组织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

  赵德光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他指出,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落实是最有效的担当,成果是最生动的答卷。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最终目的是要学好新思想,坚持推进城市化和工业化,全力推进“两个走在前列”,努力破除“两大顽疾”,用实干、实绩、实效,把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赵德光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新思想的第一要务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发展的开放性、聚集性、持续性、创新性、跨越性上。要充分认识城市化和工业化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准确把握城市化和工业化的内在联系,深刻认识到城市化和工业化是保山最大的短板,抢抓机遇全力提升城市化和工业化水平。

  赵德光强调,“两个走在前列”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践途径。要在高质量发展打造“三张牌”上走在全省前列,就必须在打造“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上再加力。要在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上走在全省前列,就必须全力推进美丽县城建设、美丽集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美丽公路建设,全力推进“厕所革命”。

  赵德光强调,推动两个走在前列、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关键在落实,关键在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赵德光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好标、对好表、调好频,拿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在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上走在前列,在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上走在前列,在建设现代化大城市、推动高量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中谱写出更加辉煌的篇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 张春晓 段绍飞)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