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赵德光一行深入保一中调研时强调 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和创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14:29:4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赵德光一行深入保一中调研时强调 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和创新

  3月20日,市委书记赵德光带领副市长宋光兴,以及市委政研室、市教育体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永昌投资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到保山第一中学调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和创新。

  保山第一中学是云南省一级一等高完中,保一中新址于2016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2016年8月整体搬迁。保一中按5000人在校生规模进行规划设计,占地257亩,校舍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约6.8万平方米,总投资近5亿元。搬迁三年来,保一中运行平稳有序,学生的学习氛围更为浓厚,学风大为转变。

  机构改革中,保山加大沪滇合作力度,聘请上海七宝中学校长助理陈圣日任保山第一中学校长,让保山基础教育与长三角接轨。在座谈会上,陈圣日以国际视野,畅谈了教育均衡化的一些思考,并就保一中成立国际部、教师赴上海培训、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走集团化办学道路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赵德光充分肯定了保一中的发展、肯定了保一中取得的新成绩。他强调,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要求,保一中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为保山推进教育改革作出贡献。

  据悉,在此轮机构改革中,将原市教育局和市体育局的职能整合,组建了市教育体育局。为确保党始终对教育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教育资源,确保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组建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为市委决策议事协调机构,其秘书长设在市教育体育局。在基础教育方面,重点是推进教育体育融合发展,培养社会需求德、智、体、美、技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董国平)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