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龙陵县扫黑除恶宣传进乡村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6:0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艳鹏 通讯员 杨汉申)3月11日晚,位于保山市龙陵县龙新乡小米地村仍寒气逼人,10多名傈僳族村民围在小组长麻金海家火塘边,大家一边烤火一边与公安民警恳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我先发个言,黑社会恶势力在我们寨子没有,但我们这里紧邻高速公路,闲杂人员来往多,发现这方面线索,要迅速拨打报警电话……”小组长麻金海率先说。

  “刚才金海说的很有道理,高速通了后,老百姓出行是方便了,但治安问题大家还要得提高警惕,对来往的人员多留个心眼儿。”村民麻金匡接过话语。

  “公路修通后,耕牛被车撞的事情也发生过,交通事故恶性案件有了。我建议政府与高速公路协调一下,对路口防护措施再加固,不然这样的事还会发生呢。”40多岁的余兴尧是一名热心人,民警无论到寨子宣传还是摸排线索,余兴尧要么帮忙发放传单,要么就是给民警带路。他的建议刚出口就得到了龙新派出所所长洪永全的认可。洪永全当即表示,将与有关部门积极协调,改善路口防护设施,杜绝恶性案件再次发生。

  火塘越烧越旺,恳谈越谈越热烈。

  当晚,民警征集到意见建议10条,这些意见建议涵盖扫黑除恶宣传,有改善治安设施方面的,也有斗争策略的。洪永全介绍,为增强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信心,扫黑除恶开展以来,他们找准斗争载体,利用“摆摊设点”“民族民俗活动”“村寨能人”等条件开展恳谈活动,广泛发动各族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来。

  据悉,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龙新派出所共聘请扫黑除恶宣传员、监督员131人,悬挂举报箱16个,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召开户主会13场次,5000多名热心村民成为该所扫除除恶宣传骨干。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