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保山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9日 18:14:58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保山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1月27日下午至28日,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保山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审查计划、财政报告。

  保山代表团团长赵德光主持会议。

  李小三、杨保建、赵德光、杨军、张静、庄宇、段生荣等代表先后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重要战略机遇期的新内涵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如何抓机遇、破难题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既有政治高度,又接云南“地气”,是一个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省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三个定位”建设和“三大攻坚战”工作稳步推进,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民生改善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小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从8个方面实事求是总结了去年的工作,从8个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且针对性很强,同时从10个方面安排了2019年的工作,重点突出、鼓舞人心,是一个很好的报告。近几年来,云南的政治生态有了很大的改变,干部作风也逐步好转。2018年,保山与全省一样,各项工作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排名也处于靠前的位置。这些说明,云南干部的精气神起来了,同时也说明一个地方的政治生态、干部作风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我们一定要增强信心,理清思路,苦干实干,争先跨越。今后,我们要做好以下几年事:一是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二是要坚持走工业化、城市化发展道路;三是要高度重视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四是要以脱贫攻坚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五是要抓好各级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

  杨保建代表说,报告中2018年的总结实事求是、亮点突出、条理清晰。2019年的工作部署符合中央要求,符合云南实际,对标对表有抓手。可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非常强。他提出,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要通过政策引领、加大招商引资、改善营商环境等措施,培育产业链、产业集群,摆脱长期主要依靠基础设施投资和农业产业艰难拉动经济发展的路子。在最美省份的打造方面,要借助当前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机遇,统筹推进城镇化建设,进一步激发活力,提供有效供给,实现跨越发展。

  赵德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站位高、水平高、质量高的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代表参加大会,要从报告中读出政策、读出项目、读出资金、读出方案,进而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比如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的建设,相应配套的政策和措施都比较明确,政府工作报告10件惠民实事第一件就是建设“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美丽乡村”;财政报告中指出2019年至2021年,每年安排财政专项资金40亿元,争取中央政策和统筹其他资金60亿元以奖代补,持续安排22.5亿元对每年获得评选表彰的15个高质量示范特色小镇实施财政奖补。保山要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制定的这项政策,认真研究,实施同等的奖补政策,省上奖励多少、市上就奖励多少。这项政策体现的是省委、省政府“大干大支持,不干不支持”的工作导向。

  杨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思路清,是一个振奋人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2019年,保山就是要围绕建设现代化大城市的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重点做好“1+3334”几项工作:“1”即以现代化大城市建设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启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第一个“3”即聚力建设“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大城市新征程;第二个“3”即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如期顺利跨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关口;第三个“3”即高质量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水平。“4”即以全面深化改革、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补短板扩内需、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面进步。

  张静代表说,这是一个高水平的报告,2019年提出的目标、思路很清晰,符合云南实际。下一步,我们就是要把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好,与保山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抓住重点,全力打好保山“三张牌”,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化、工业聚集化水平,紧紧依托现代化大城市建设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

  [杨景皓]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