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保山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8:04:02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

  1月18日下午,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应出席代表321人,实到代表29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由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赵德光主持。

  担任第三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还有:张静、杨光银、赵碧原、蔡正红、耿梅、苏格非、李艳、李方浩、李忆陵、李正新、李维用、杨开东、杨艳梅、段忠华、施继平、郭进华、黄佳聪、龚毅敏、彭自华、辉波。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保山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山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保山市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保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静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她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全市各族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及决议。各代表团在审议过程中,对保山的“三个定位”进行了热议,并对保山现代化大城市建设,结合其他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问题,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会议洋溢着民主、团结、奋进的气氛,体现出求真、务实、创新的精神,是一次纪律严明、改革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

  张静要求,全体代表和各级人大要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的总体部署,自觉把人大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和体现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和依法履职全过程,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全体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带头执行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带头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把党委意图、政府职能、人民呼声有机统一起来,把全市各族人民的热情和干劲调动汇聚起来,为保山的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生态文明建设等作出应有的贡献。全体代表、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和各级政府要坚持宪法至上、人民至上的原则,立足保山实际,充分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充分发挥全市各方面的智慧和作用,积极参与立法,立出良法、立出管用的法,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效的法治支撑。要进一步弘扬善洲精神,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不断提升把握大局、反映民意、改革创新、敢做善为、依法履职、推动落实的本领,努力建设人民满意和信赖的地方国家权力机关。

  主席团成员,市级在职和保留待遇的厅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退休的厅级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全体人大代表,市委、市纪委、市监察委员会及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负责人和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市直直属机构和办事机构、各人民团体、市直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属驻保一级单位、驻保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驻本市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市选出的驻本市的第十三届省人大代表,原地区人大工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副厅级以上退休老领导等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杨健 范南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