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省儿童保护与发展资源中心推进会在保山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17:44:53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儿童保护与发展资源中心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2018年12月28日至29日,云南省儿童保护与发展资源中心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行。推进会旨在推动云南省儿童保护体系建设,加快云南省儿童保护与发展资源中心5个儿童之家实训基地建设,交流各实训基地的建设服务经验,提升实训基地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上,复旦大学教授赵芳、云南省社科院研究员童吉渝分别作了《儿童保护的政策与实施》《以儿童之家为平台构建社区为基础的儿童保护体系》的专题讲座。保山、红河、昆明、丽江、楚雄的5个实训基地分别汇报了2018年儿童之家建设情况。

  为推动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落实“两纲两规”为目标,以保护儿童权利和促进儿童发展为宗旨,大胆尝试、务实举措、打造特色、强力推进。通过强化领导抓保障,注重调查研究、政策推动、工作督查,高起点创建儿童之家;夯实阵地抓管理,亮标准、亮牌子、亮内容、亮制度、亮职责,多渠道壮大队伍,抓好培训,强化指导,层层推进,高标准创建儿童之家;整合资源,抓住“建、管、用”三个重点,通过纵向、横向、社会三方联动,探索儿童之家共建共享共用共赢新机制,实现高质量创建儿童之家;通过突出项目试点打造样板、突出亮点特色打造典型、突出示范引领打造经验,高水平创建儿童之家,全市儿童之家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截至2018年10月底,我市共投入资金480余万元,创建儿童之家245所,占949个村(社区)的25.82%。开启了一条以满足儿童需求为导向,以儿童之家为平台,以整合资源、链接服务为手段,以构建政府、社区、家庭、学校、社会组织“五位一体”为保障的社区儿童保护工作新路子,为广大儿童及其家庭提供公共服务与保护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到隆阳区芒宽乡新光村以及兰城995儿童之家进行了参观。(范南丹)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