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施甸县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17:08:52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施甸县反馈巡视情况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2018年12月3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通报了巡视情况。12月5日,巡视组向施甸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陈江传达了陈豪同志在听取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向施甸县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赵启荣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要求;市委书记赵德光对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提出了整改要求;施甸县委书记施继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

  陈江指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建设不够有力,“四个意识”树得不牢,在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上发力不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脱贫攻坚工作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抓得不牢,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干部任用管理工作有偏差;全面从严治党发力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陈江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县委领导核心作用。坚定“四个自信”,结合本县实际,坚持以上率下,着力推动解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到位、不坚决、不深入问题,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二是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把学习传承杨善洲精神做实,凝聚团结干事、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改进和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提高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及相关规定,加强贫困地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各级干部到脱贫攻坚战场上大显身手、担当尽责。三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相关工作责任,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着力解决巡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法打击非法传教活动,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建立健全新闻宣传工作制度,加大网络空间综合治理力度。

  施继平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严肃中肯、实事求是、准确深刻、切中要害,既帮助找到了问题的“病灶”,又开出了治病的“良方”。施甸县委诚恳接受、全面认领、照单全收、承担责任。施继平表示,施甸县委将以最鲜明的政治态度、最迅速的工作行动、最有力的整改措施、最严明的纪律作风,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交出合格答卷。一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反思,坚决抓好整改。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研究治本之策,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与县委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有机结合起来,构建施甸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加强领导,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确保巡视反馈意见落到实处,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得到落实,以扎实的整改推动施甸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委第八巡视组成员,施甸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施甸县其他在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13个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杨丽娟)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