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腾冲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党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4:27:38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腾冲市公安局网安大队 “党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

  今年以来,腾冲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切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网安实战服务能力建设等工作,形成党建工作和网络安全工作同频共振、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了腾冲网安工作的创新发展。

  大队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建立“一月一学”制度,所有学习均增加党建工作内容。同时,开展“三项纪律”“六条警规”等警纪警规教育,使警纪警规入脑、入心。

  以基层党建工作为平台,在大队内推出各类“党建+”活动,努力打造党建引领下的活力大队。一是“党支部+爱国主义教育”。由党支部牵头,组织大队民警、协警参加清明扫墓、参观抗战遗址、学习抗战历史、感恩教育学习等活动。二是“党支部+扶贫”。开展 “挂包帮”“转走访”挂钩扶贫工作,多次走访猴桥镇东村挂钩贫困户,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目前,大队民警挂钩扶贫的11户贫困户,已脱贫8户。三是“党支部+工会活动”。积极倡导团结、拼搏、争先精神,组织登山、五公里越野跑比赛和万步有约等活动。

  大队创新发展网安工作,党建工作水平和党员干部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更有力。2018年,通过全国公安机关互联网站安全管理服务平台,完成全市网站备案49家,组织网吧业主及从业人员培训3次,集中组织网吧检查6次,对违规的5家网吧进行了约谈和停网整改;深入学校、社区、集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开展法制课20场次;开展案(事)件配侦2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4人。(记者 刘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