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初选名单出炉 保山市上榜
腾冲同时入围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初选名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5:05: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初选名单出炉 保山市上榜 腾冲同时入围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初选名单

  11月20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第二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初选名单的公示》,初选名单共有47个,其中保山市上榜。此外,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关于第二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初选名单的公示》,初选名单共有16个,腾冲市上榜。

  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生态立市战略地位,勇当生态文明建设先行者、实践者、推动者。以打造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为统领,强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为保山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生态支撑。

  保山相继启动实施了中心城市“三个万亩”生态廊道建设和保山坝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工程,重新构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城市生态空间新格局,致力于把保山中心城市建设成“阡陌有序、田园美丽、河湖清澈、土壤肥沃”的山水田园城市。目前,我市已经成为全国第三批、省第一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城市主干道生态绿廊工程, “三个万亩”生态廊道修复工程相继建成开放;三大水系干流、支流的12个国控、省控断面水质均达到水功能区标准;2017年中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59天,在全省生态环境状况评价中连续3年取得了“优”的好成绩。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有关决策部署,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的平台载体和典型引领作用,国家生态环境部从2017年开始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的评选。本届评选以国家生态市县建设指标为基础,充分考虑到了发展阶段和地区差异,从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制度、生态文化、生态生活六个领域,设置多项细分建设指标。(记者 刘自明 段柔汐)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