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市公安边防支队缉毒量连续5年突破1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4:0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继洪 贾云巍 通讯员 张锦难)日前,记者从保山市公安边防支队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该支队共查破毒品案件1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名,缴获各类毒品1.007吨,实现缉毒量连续5年破吨。

  近年来,面对境内外严峻的禁毒形势,保山市公安边防支队始终把禁毒工作作为主业,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通过签订缉毒责任状、量化缉毒任务的方式,进一步增强禁毒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今年,该支队先后召开禁毒专题部署会、分析会26次,有针对性地调整缉毒勤务部署。支队常委先后30余次深入一线调研督导,定期进行业务通报讲评,大要案领导靠前指挥,有力地推动了禁毒工作深入开展。深入边防辖区宣讲毒品危害,构建“一线堵、二线查、辖区控”和军警民联防的立体禁毒格局。

  该支队还建立支队线索研判中心,大力推动“公安网+、互联网+、情报+”技战法,坚持“日研判、周分析、月总结”,及时向基层推送预警性信息,提升缉毒破案科技水平。健全完善“支队统揽、片区联合”的线索研判体系,精准指导基层开展缉毒工作。以“大数据”战略为基础,建设边境技防系统,为开展人员查控、轨迹研判、线索排查等工作提供了高效服务。

  长期以来,保山市公安边防支队坚持打防结合,固阵地、强围剿、高效率提升禁毒工作,按照“统筹全局,严密网络,创新战法,全线设防”的工作思路,依托怒江天险,增设38个临时查缉点,构建“一个中心、四站拓线”的网格化查缉体系。不断总结毒情形势,不断改进和创新毒品查缉战法,研定出高速公路“五看五辨”查缉法和“高速公路查缉规范”,通过实践提炼设伏堵卡“5S”和快速查缉“三字经”,创新“人犬机”合成作战等查缉技战法。强化“扩线深挖、长期经营”的缉毒侦查意识,与四川、贵州、湖北、湖南警方建立禁毒协作机制,跨省区延伸侦办毒品案件11起,破获万克以上毒品案件27起21人,缴获毒品814.41公斤。

  随着快递业务的迅猛发展,不法分子利用寄快递的渠道进行毒品运送的案件不断涌现。保山市公安边防支队拓展与物流货运行业协作配合,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快递从业人员查缉技能培训,对寄往可疑地区,收件地区模糊等可疑包裹,要求第一时间通知联络侦查员,第一时间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加大对物流快递车辆的查缉力度。2018年,该支队共查获利用快递渠道贩毒的案件7起,缴获毒品80.22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据介绍,2014年至2018年,保山市公安边防支队共查获毒品5.33吨,抓获犯罪嫌疑人1683人,有力地打击了毒品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