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赵德光:加快项目建设 确保完成通车目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7:47:47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赵德光在昌保高速和东绕城高速公路建设专题座谈会上强调加快项目建设 确保完成通车目标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昌保高速和东绕城高速公路建设专题座谈会,研究并解决两条公路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圆满完成通车目标。市委书记赵德光讲话,副市长耿梅出席会议,副市长江楚主持会议。

  昌保高速和东绕城高速公路均属于全省“十三五”规划建设82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之一。通过公开采购,广西路桥集团成为两条高速路的社会资本。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和广西路桥集团全力以赴排除困难,切实解决了两条公路因云南路建无力履约导致的股权变更等问题,实现昌保高速昌宁境内段全面复工,东绕城高速建设取得突破。截至目前,昌保高速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1.27亿元,其中今年1至10月完成投资15.7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20亿元的78.8%。应到位资金总额为123.68亿元,实际到位16.75亿元。东绕城高速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亿元,其中今年1至10月完成投资4.16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6亿元的6%;应到位资金44.0067亿元,实际到位32.348亿元。但是由于昌保高速路项目存在地方配套资本金筹措难等问题,东绕城高速路项目存在分段建成通车目标压力大、资金筹措压力大、功能置换尚未确定等问题,工程建设进度受到了影响。

  在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对两条公路建设情况的汇报和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路桥集团领导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的汇报后,赵德光指出,融资问题是两条高速公路建设最大的困难和问题。昌保高速公路项目贷款“三进三出”,上报的材料均未通过评审,因此,要按照银行反馈的问题,尽快拿出符合其规定和要求的要件,同时,市委、市政府将尽力协助施工方做好两个项目的融资工作。对于东绕城高速路的功能置换问题,赵德光指出,功能置换是保山中心城市发展的需要。在PPP合同中对功能置换事项虽然进行了约定,但是由于高速路建成后才能启动置换程序。因此,目前正在编制的功能置换方案,待项目建成后便可功能置换杭瑞高速保山坝区段。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路桥集团领导表示,将一如继往地支持项目建设,履行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妥善处理好遗留问题,加强资金筹措,重点在昌保项目融资、东绕城高速分段通车及功能置换上下功夫,希望保山市委、市政府继续给予施工方支持,加强双方的协调、沟通、配合,共同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快速、顺利推进。(王曼华)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