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腾冲: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5:19:24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今年以来,腾冲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一定位,认真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同时,聚焦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腾冲市切实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巡察办汇总整理及时移交职能部门,快查快办,集中突破,实现巡察问题线索查处的“无缝对接”。同时,全面压实被巡察党组织及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原因,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围绕授权、用权、制权等关键点,及时建章立制、完善制度,最大限度减少权力寻租空间。从扎紧制度笼子、完善制度保障出发,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明确“长久立”的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切实发挥巡察治本作用。对违反制度的行为及时纠正、严肃处理,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让纪律“带电”、制度“发威”。

  结合巡察反馈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向党内公开巡察整改情况,鼓励和支持党组织和党员依据党内法规,通过检查、督促、评价、举报等方式,对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态度、整改措施、整改效果进行监督。对查处的典型案例点名通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点明要害,达到查处一个、挽救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

  今年1月至9月,腾冲市对7个乡镇、8个市直部门开展了两轮常规巡察,发现问题170个,已经整改到位60个,正在整改110个,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52条。

  记者 贾云巍 通讯员李维杰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