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致保山全市老年朋友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7:19:2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全市老年朋友们: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值此“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保山市老龄工作委员会谨向全市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老年人是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和坚强后盾,在过去的岁月里,你们为保山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保山发展的丰硕成果里饱含着你们的辛劳和付出,凝结着你们的汗水和智慧。今天,你们仍然为国家富强、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促进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默默贡献着智慧和力量,正所谓“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老龄工作,始终致力于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近年来,市政府陆续出台了《保山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关于支持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全市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社会福利水平不断提高,养老宜居环境不断改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逐渐形成,老年人的生活、生命质量有了明显提高。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委、市政府正在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推动工业聚集化、农业规模化、城市生态化、旅游品牌化成规模,带动实体经济、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改革开放、民生保障上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保山跨越发展新局面。

  老骥骨奇心尚壮,青松岁久色愈新。保山过去的发展,得益于你们的努力奉献,保山未来的发展,更加需要你们的支持帮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衷心希望你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保山的发展,为开创新时代保山跨越发展新局面,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作新贡献。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要求,为今后老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方针,全面落实各项老年优待政策,不断加强老年人社会保障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着力解决好老年人关心、关注的现实问题,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让广大老年朋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衷心祝愿全市老年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保山市老龄工作委员会

  2018年10月17日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