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深改”实践】2017年全省营商环境考评第一名,保山经济体制改革经验大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1:18:00  来源: 云南网

  保山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宋文龙发布新闻

  云南网讯(记者 范春艳 实习记者 李普庆)9月20日,保山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宋文龙透露说,在2017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估中,保山市综合得分居第一位。这一成绩,堪称“学霸”。在当天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宋文龙分享了保山市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方面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学霸”“笔记”大公开,还不来了解一下?

  据宋文龙介绍,保山市深入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立足其地处开放前沿的实际,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投融资体制改革,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取得了明显成效。

  目前,保山市级行政审批项目从397项精简到174项,出台了提高行政效率的9项措施,开通“12310”专线投诉电话,全面推行企业、群众办理事项“一次办结”和“最多跑一次”。创新性地实施“51+49”混合所有制股权方式、10+3”PPP融资方式,实施“三农”金融服务改革工作,最大限度撬动社会资本,综合推进重点产业、公共基础设施及农业发展。同时,保山市还推行“5+8”标准厂房租购、“30+37”电价优惠、“5+5”购房扶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成功引入一批大型知名企业;加大R&D经费投入,支持培育创新平台,10个创新平台获得省级认定,保山工贸园区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同时,趁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保山市以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推动对外开放迈出实质性步伐。缪达经贸合作区、密支那经济开发区、猴桥—甘拜地特色口岸小镇项目建设工作有序进行。中方人员持边境通行证的通行范围扩大到密支那。全市边民互市连续3年实现大幅增长。境外农业投资合作蓬勃发展。

  在农业经济体制改革方面,保山市成绩依旧亮眼。全市积极推进10个万亩规模农业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农业及产权制度改革,龙陵县成为全省第一家确权数据库汇交通过农业农村部初检的县。集体林地确权率99.2%、发证率99.6%、到户率100%。水利改革亮点突出,成功以PPP模式开工建设6座重点水源工程,总投资达12亿元。农民资产被盘活,增收渠道增多,生产成本大幅度削减。

  宋文龙表示,经济体制改革为保山市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自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开展以来,保山市坚定不移推进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1000余项改革举措落地开花结果,民主法治领域、文教卫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党建制度改革、纪检体制改革等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相关链接】

  【保山“深改”实践】社会体制改革 保山交出这份成绩单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