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隆阳区芒宽乡:“投石问路”电商兴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17:10:24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隆阳区芒宽乡地处怒江江畔,拥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其中怒江奇石以其独特的石质和造型在石头行业小有名气,更吸引了奇石爱好者纷至沓来,到怒江边寻石,在敢顶街子开起了售卖奇石的店面。

  敢项社区抓住这一“商机”作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敢项社区党总支打起了石头的主意,率先“投石问路”,通过向奇石专家和爱好者求教,走访先期零散摆卖的党员和群众,广泛听取奇石销售意见,最后以党总支名义大胆搭建起“敢顶奇石”微店,由社区党总支书记担任“店长”管理微店,支部10余名党员拉动身边“石农”和奇石爱好者在群内交流,群众只需把“奇石”的尺寸、图片、参考价格发给微店的“店长”上传到微店,再分享到朋友圈,买家就可以看见。通过这样“分裂式”的销售方式,达到“一传十,十传百”的效果,同时,“党总支+石农”股份合作的经营模式,探索出了一条“总支牵头、党员参与、共同致富”的发展路子,社区党总支提取每个奇石交易额的5%作为服务费,95%的收益归“石农”所有,既保障了集体经济收入,同时也最大化的维护了“石农”利益。

  截至目前,已有100名群众参与到微店销售平台,提供各类奇石712余件,累计销售98块奇石,销售额达到15.6万元。并且,自创办微店以来,敢顶社区实现集体经济收入1万余元,“石农”收入增加30%-50%,奇石在实现线上销售额31.1万元的同时,线下销售额也达到了35.2万多元。

  芒宽乡现已建成1个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点和5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实现行政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村电商服务站覆盖率达50%以上。有顺丰、圆通、中通等8家快递公司。

  张玉祥 杨鲁小一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