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要闻 >>  正文
保山健身气功队省运会创佳绩
斩获4金2银3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7:09:15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8月12日,省运动会大众组健身气功比赛在临沧市市委党校体育馆落下帷幕。保山代表队派出6名精兵强将参赛,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共夺得5个集体项目中的2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和5个个人项目中的2枚金牌、2枚铜牌的好成绩。

  今年健身气功被正式列入省运会比赛项目,共有全省14个州(市)代表队参加比赛,分集体赛和个人赛两个组别,共计10个小项。比赛中,全省各州(市)运动员个个精神饱满,大家身着统一的健身气功服,伴随着优美的乐曲旋律,或灵动、或悠扬,舒展自如,不仅获得裁判的一致好评,也向观众展示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准的健身气功盛宴。

  在本届健身气功比赛上,我市代表队分别在八段锦集体赛、太极养生杖集体赛、马王堆导引术个人赛(袁艳)、六字诀个人赛(杨燕)四个小项中摘得金牌,以金牌数第一的身份列入该项目奖牌榜首位。同时,保山队还收获了集体赛中易筋经和大舞银牌、气舞铜牌,以及个人赛中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和五禽戏铜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推广。近年来,我市多次邀请了国家级、省级的专家举办讲座,而且每年都在市直单位举办工间操比赛,从理论和实践上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健身。

  马王堆导引术个人赛金牌得主袁艳告诉记者,健身气功比赛一共有10枚金牌,保山队就拿到了4枚金牌,能够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获得这么好的成绩,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激动,感觉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在这支队伍中年龄最小的就是周苹凤,今年25岁的她还是保山学院在校学生。学校在推广健身气功的时候,周苹凤被老师安排去学习,通过学习,她找到了很多乐趣,也越来越喜欢这项运动。“这次比赛,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我们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离不开各位老师的付出与努力。在训练过程中,我的观念发生了改变,从刚开始的任务变成一种兴趣,现在我只想用心去做,真正的做。”周苹凤说道。

  “习练健身气功对于增强心理素质,改善生理功能,提高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袁艳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健身气功习练队伍中来,共同助力健康保山、幸福保山。

  健身气功,是以增进身心健康为目的,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组成部分。目前流行的主要健身气功有九种: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十二段锦、大舞、导引养生功十二法、马王堆导引术和太极养生杖。省运会还特别增设了一项兼具观赏性的健身气功——气舞。

  [杨健]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