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保山市举行庆祝建军91周年军营开放日活动和庆“八一”军地座谈会
展新时代强军风采 话新时期鱼水深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17:27:00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八一”建军节当天,市委、市政府和保山军分区在武警保山支队机动中队营区举行庆祝建军91周年军营开放日活动,并召开军地座谈会,集中展现新时代强军风采,共话新时期军民鱼水深情。

  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市政协主席董礼书,市委常委、保山军分区政治委员刘海军以及其他在家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军地领导出席活动。

  下午16时,军营开放日活动开始。武警保山市支队各部队分看押看守、警卫安保、维稳处突、反恐突击、抢险救援、后勤保障等6个方阵集中亮相,并分别展示了刺杀操、格斗拳、防刺打击、狙击步枪射击等武警部队力量体系训练成果,进行了反恐战术分队演示、高楼劫持人质武力突击演示、驱逐不法集会人员、现场排除爆炸物等反恐处突实战化课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在现场,主办方还展示了部分武警部队反恐装备。军事科目表演和反恐装备展示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强军风采。

  在接下来召开的庆祝建军91周年“八一”军地座谈会上,两家驻保部队代表、地方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在听取汇报发言后,赵德光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260万各族人民,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广大军烈属、转业复退军人和军人家属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

  赵德光指出,多年来,驻保部队大力弘扬人民军队爱人民、人民军队为人民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和支持保山经济社会发展,在抢险救灾、重点工程建设、双拥建设、维护社会和谐与政治稳定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充分体现了人民子弟兵的英雄本色,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希望驻保部队一如既往地聚力自身建设发展,落实好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扎实工作,推动双拥共建不断取得新业绩。

  杨军主持座谈会,他感谢驻保部队广大官兵视驻地为故乡、视群众为亲人,一如既往地坚持服务保山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全力支持保山各项事业建设作出的贡献;希望军民团结、不忘初心,为进一步扩大沿边开放、保持边疆繁荣稳定作出新贡献;希望各级各部门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汇聚起跨越发展的强大力量。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隆阳区党政主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退伍老兵代表、驻地村民代表等,与解放军驻保各部队主官、云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第一团主官、驻保各武警部队主官参加庆祝活动。

  (王云海 董国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