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发挥“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市委巡察组一锤接着一锤敲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21:04:26  来源: 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本报讯 “2018年上半年,市委第一巡察组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目标,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扎实推进各项巡察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发挥了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这是保山市委第一巡察组上半年工作总结的开篇词。

  “上半年,通过巡察共发现扶贫领域存在‘四个意识’不强、‘四风’问题突出、‘两个责任’扛得不牢等方面问题20个……对以上问题提出处理意见33条,督促被巡察单位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分类处置,在举一反三抓整改到位方面集中发力。”这是市委第三巡察组上半年总结“数”说成效,满满的“干货”。

  2018年时间过半,巡察工作完成情况如何,保山市委七个巡察组对标《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按照《中共保山市委2018年巡察工作要点》逐项“对账”,认真总结巡察成效和经验,对巡察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找准病因,精准谋划下半年工作措施,用“深准透实”的“绣花”功夫防止巡察工作表面化、形式化。

  针对新成立巡察组的实际,我市充分运用好总结分析的工作方法,在工作中重视对巡察工作的适时评估。在巡察进驻前,开展巡察动员和培训,全面进行政策法规、被巡察单位情况等资料收集。进驻后,利用临时支部会、组务会对巡察阶段情况及时研判和分析,市委巡察办适时开展巡察业务指导,超前谋划反馈和整改工作,对巡察整改事项逐个对账销号,严防巡察成果跑冒滴漏。

  我市巡察工作的总结盘点既看老问题,又预见新情况,打破了巡察利剑高高举起、轻轻放下的错误认知,体现了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2018年上半年,市级巡察发现被巡察党组织三大问题100个,六项纪律问题25个,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意见28个,移交问题线索25个,巡察期间提出立行立改问题12个,目前已整改11个。

  [杨永强]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