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保山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托举电线50分钟 保山交警化身人肉电线杆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09:15:47  来源: 保山新闻网
分享至:

  7月9日,一位热心的保山市民拍下了这样一条短视频:在穿梭的车流里,一名交警手持扫帚高举着脱落的电线,确保车辆通行。

  视频里这位高举电线的交警叫做陈光明,在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二中队工作20余年了。据陈光明回忆,当天下午18时12分,他与另一名交警就在九龙环岛执勤,接到群众报警后马上赶到位于九龙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往北50米的事发现场。

  在现场,一辆越野车被电线绊住车轮。司机告诉陈光明,他下班驾车回家,刚驶进九龙路快车道,头顶“呲啦”一声响,一根垂吊的电线被他的车挂断成了两截,他一脚踩下刹车,闪着火花的电线就绞进了他后车车轮里……他不敢轻举妄动,更不敢下车查看,万一碰到的是高压电线,这么一脚下去非触电不可!急得满头大汗的他立即想到找警察,果然,刚拨打110一会儿,交警就赶到了现场。

  对现场查看后,陈光明发现断成两截的电线足有大拇指那么粗,绞进车轮的电线更是缠得死紧,没有隔电装备根本不敢轻易上手,而另半根电线就这么悬挂在半空中……九龙路上穿梭的车辆、行人滞留在道路两旁,谁也不敢“穿越火线”。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九龙路又是贯穿城市南北的大动脉,一但堵塞,就意味着全市交通全面瘫痪!“不能放任电线在地上不管,万一过往行人、车辆一触碰,后果将不堪设想!”陈光明这样想。没有片刻的迟疑,他在附近的商户家找来一把扫帚,将脱落的电线高高举起,示意堵塞在路两旁的车辆有序通过。

  夏天炎热的午后,在穿梭的车流里,保持站立,双手高高举起,陈光明这个姿势,一站就是50多分钟!而他手里举着的,极有可能是根高压电线。

  19时20分,抢修人员终于完成抢修,路面通行恢复了原来的样子,陈光明又回到了执勤路上……

  回忆起这50多分钟的托举,陈光明说,当时过往车辆、行人都鸣笛示意或说声谢谢,他的心也变得暖暖的。

责任编辑:普腾中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