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万亩东山森林公园腾冲园特色初显
2018-07-05 16:46:37   来源: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保山万亩东山森林公园“园中园”腾冲园项目自去年4月份进场建设以来,以“没有追兵,只有标兵”为赶超目标,优化种植设计,克服施工困难,目前累计完成投资1.27亿元,基本完成项目区建设后进入苗木养护阶段,景观效果和“山水相依,山花路径”的特色公园格局初步形成。

  腾冲市成立了由市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市长任副组长,住建、林业、发改、财政、水务、环保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抽调了相关部门11名工作人员长期驻场负责工程建设。面对水电不通的困难,通过投入洒水车、发电机组等办法克服;面对交通困难,采取二次甚至三次搬运的办法拉运苗木及建筑材料;针对土层薄、重粘湿土不适宜苗木种植的实际,采取及时换填种植土的办法改善土壤条件。

  优化植物配置,调整加入了栾树、滇朴、天竺桂、红枫、八月桂、冬樱花等彩叶、常绿乔木以及杜鹃、金鸡菊、矢车菊等地被植物,使绿化景观效果呈现出四季不同、层次鲜明的效果。优化植物造景,采取依山就势的手法,将行列式的种植变更为孤植、丛植、混植等自然栽植方式,以自然的树丛、树群、树带来区划和组织园林空间,搭配草坪草花点缀穿插,更加契合项目区的地貌特征。既有效提升了园内景观效果,又节约了项目资金投入。

  目前,腾冲园共种植各类乔灌木125140株、观赏草2000平方米、水生植物1300平方米,草花6万平方米,草坪10000平方米。在谷底打造了旱溪、鸡心湖、亲水平台、茅草凉亭等景观设施;在坡面建设了假山、木栈道、石台阶景观步道;在山顶建设了观景平台2处供游人休憩观景。3个彩叶景观沟谷、1个鸡心湖水景观、1个种植样板区,形成了“山水相依,山花路径”的特色公园格局。

  范明权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