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打赢扶贫攻坚战 实现保山新跨越
2018-06-27 11:05: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下午,我省召开2017年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工作重要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通报全省2017年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秀领,副省长李玛琳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整改工作以来,我省把整改工作作为极其严肃、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系统研究,全面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认识不到位、整改不深入、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工作重要战略思想,深刻领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深刻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整改促落实,以整改促提升,实现脱贫攻坚精准施策,提质增效,确保全年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推进,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特别注意掌握政策和标准,重点要把握好近期中央指导意见的内涵;要特别注意精准施策,逐村逐户解决问题,要在实现“六清”的基础上,让脱贫措施真正落地见效;要特别注意提高扶贫质量,实现稳定脱贫;要特别注意脱贫攻坚中的群众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要特别注意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提振精气神,保持严实作风,克服好人主义,不断传导压力和动力,增强干部的能耐和本领。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以鲜明的问题导向推进脱贫攻坚,着力解决责任不落实、政策不落实、工作不落实等问题,时刻把“精准”二字放在心上,切实以绣花的功夫推动扶贫工作落细、落实、落地。要全力实施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的专项行动,在前一阶段整改的基础上,对标对本,查缺补漏,仔细梳理可能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实行清单管理,把存量问题整改到位,确保6月底前完成阶段性整改任务,确保国家第三方评估检查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巡查前所有问题全部销号清零。

 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杨赛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嘉玲,副市长宋光兴等在保山分会场参会。

 记者 刘自明(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