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县域经济
“顶梁柱项目”落户施甸助力健康扶贫
2018-06-13 13:20:33   来源: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近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召开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县授牌仪式,施甸县被确定为2018年项目县。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减轻该县建档立卡人员住院医疗费用负担,为实施健康扶贫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自2017年7月以来,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三方共同发起“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以“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模式,为现行贫困标准下18周岁至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专属扶贫公益保险,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难题。此项目赔付过程简单,赔付时只需上传建档立卡人员医保住院结算单、个人身份证照片、银行卡照片就可以进行线上理赔。

  施甸县被确定为项目县后,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向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按建档立卡户(18-60周岁)每人30元标准购买商业保险。施甸县全年用于赔付的金额为152.1万元,赔付将建档立卡人员四重保障报销后剩下的10%住院费用纳入报销,起付线1900元,报销比例60%,封顶线10万元/人/年。

  通讯员 张晓洁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