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政务服务
腾冲市老干局挂钩扶贫暖人心
2018-06-13 13:19:55   来源: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近日,腾冲市老干局到挂钩村蒲川乡向阳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对“亲家户”给予资金帮扶。

  向阳村作为今年被新纳入的贫困村,年底要实现脱贫出列,脱贫任务十分艰巨。驻村工作队、挂钩人员、村“两委”结合向阳村实际,对照贫困户退出标准梳理短板,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和需求,认真制定详细的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转变贫困群众意识,鼓励群众靠自己的努力改变贫困现状,确保如期脱贫出列。

  腾冲市老干局共挂钩帮扶向阳村17户农户。当天,该局干部职工们实地走访了其中特别困难的7户,因他们的房屋全部属于危房,现场给予每户3000元帮扶资金,还给予9000元帮扶其他贫困户。同时,给予10000元帮扶资金用于村委会建设。并且,老干局干部职工们到各自挂钩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挂钩户的生产生活实际情况,自掏腰包给予挂钩户200-500元不等的帮扶金,鼓励他们发展生产,依靠自身力量脱贫致富。

  老干局“亲戚”们的到来让挂钩帮扶户们十分感动,给他们鼓足了干劲,他们表示,一定要奋起信心,扬起生活的风帆,发展生产,争取“不拖全村后腿”,如期脱贫致富。

  通讯员 刘兴隆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