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昌宁共青团“微心愿”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08 16:06:53   来源:云南网-保山日报
分享至:

  “我想要一双鞋”“我想要一套文具”“我想要一个书包”“我想要一本书”“我想要一个篮球”“我想要我的妈妈说爱我”……1677个“微心愿”得以实现,一份份爱心礼物化成了孩子们纯真的笑脸。

  “圆梦‘微心愿’·助力脱贫攻坚”关爱留守儿童微心愿活动是共青团昌宁县委开展的一项青春助力脱贫攻坚的公益扶贫活动。旨在帮助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实现他们的小小心愿,让他们感到社会的关心关爱,让希望之光照耀茶乡大地。今年团县委在全县范围内筛选了13个乡镇的14所贫困村完小,共征集到“微心愿”1677条,通过10天的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吸引来了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集体,对小朋友们的“微心愿”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的认领。

  “谢谢叔叔阿姨帮我实现了愿望,给予了我最想要的礼物——一套课桌,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像你们一样去帮助贫困儿童实现他们的心愿。”鸡飞村完小五年级的陈玉娇在收到礼物后激动地说。“六一”儿童节期间,爱心团队先后到更戛乡打瓦村完小、大田坝乡华严村完小、温泉村联席村完小、鸡飞镇鸡飞村完小、翁堵镇扁里村完小等14所贫困村完小,为贫困学生送去“微心愿”礼物。

  “从开始筹备,到礼物送达,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活动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有序推进,今后我们将把这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在帮助更多孩子圆梦的同时,以积少成多、聚沙成塔的方式,倡导形成互帮互助的社会风尚。”共青团昌宁县委负责人介绍。  

  侯雨睿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