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大学生志愿者赴云南保山两所小学定点帮扶 破旧学校样貌焕然一新
2018-06-03 14:22: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黎浩 通讯员 魏嘉 赖赟)近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鹭萌芽的志愿者为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双脉小学和苏家小学的学生们带去了丰富的礼物,让小学生们感受到了来自远方的温暖,这两所小学在志愿者四年的帮扶和希望工程的帮助下,办学条件越来越好,教学设施越来越多。

6月1日,鹭萌芽志愿者队联合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湖东支行,跨越2512.6公里漂洋过海为双脉小学和苏家小学的425名学生们送来了学习用品,有字帖、水杯、文具套装、零食套装等,双脉小学的校长告诉志愿者,收到礼物后孩子们很开心,感谢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快乐。当天,苏家小学举行了少先队员入伍仪式,双脉小学给学生们发放了助学金。

据志愿队负责人吴东曼介绍,2013年在寻找新的支教地点的时候,志愿者队里正好有一位队员是保山的,他提到家乡那边有一座山,山上有一所特别贫困的学校,叫苏家小学。去当地踩点了解情况后,志愿队和当地政府、学校沟通后,决定在苏家小学连续定点支教四年。

据悉,板桥镇地处偏远的贫困地区,物质生活水平较低,苏家小学在海拔2000多米的半山腰上,教学楼是危耸的瓦房,没有任何教学设备和体育配套设施,每天上学放学回家要走近一个小时的山路。

2013年到2017年,鹭萌芽志愿者队连续四年深入板桥镇开展“支教、医疗、普法”三下乡活动,将义卖、募捐到的27万余元的善款用来帮扶当地156户贫困户,为当地两所小学捐赠了图书5869本,安装了净水器,修缮了通往学校的3条主要道路;同时为了向村民普及医疗、法律知识,志愿者们开设医疗、普法讲座;入户发放医疗包;爱心下乡义诊。

志愿队的帮扶获得了希望工程和当地政府的关注,希望工程为学校建起了崭新的教学楼和厕所,政府部门为学校的教室配备了多媒体设施和整齐的乒乓球桌等体育设施。吴东曼告诉记者,第一年去帮扶时,学校楼房基本都是木头房,煮饭的地方是棚子搭起的,志愿者洗澡的地方用帘子当门,里面是满墙的蜘蛛丝,而现在,苏家小学不仅有了崭新的教学楼,还有崭新的厕所和厨房,墙壁贴满了壁画,硬件设施可以说是基本配备齐全了。

“公益这条路,就算艰难险阻,我们也会持之以恒地走下去,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希望。”鹭萌芽志愿者说道。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