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杨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努力建设法治政府
2018-05-30 11:26: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全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伟主持会议。副市长耿梅、高兵、姜涛,市政府秘书长段登位出席会议。

  2017年,市人民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人民政府、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在抓源头、强监督、严政纪、肃贪腐等方面下功夫,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显著。

  杨军强调,政府部门必须树牢强烈的政治意识,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必须树牢强烈的宗旨意识,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全面掌握实情,下功夫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必须树牢强烈的担当意识,要落实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的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大力营造正气充盈、谋事干事成事的良好氛围。

  杨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理念、新挑战,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深入,坚定不移简政放权,坚定不移推动重点领域防腐,坚定不移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定不移推动政风行风改进,坚定不移建设法治政府。

  何伟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依法行政,维护好法治政府;三是要强化作风转变,巩固好整治成果;四是要强化履职尽责,建设好“六个保山”。

  市纪委市监察委,市直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市直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及省属驻保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宋云峰(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