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全国最大的紫杉醇基地落户施甸
2018-05-29 11:27:5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天津博爱医药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召开了“新时代 新成果 新未来——博爱医药‘紫杉醇’科研新成果发布暨与云南施甸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为全世界的癌症患者带来了健康福音。

  新闻发布会上,博爱医药董事长夏雪城郑重宣布博爱医药采用“固—液—液三步法”的紫杉醇DNA提取技术研发成功,并现场与施甸县人民政府签订了紫杉醇针剂生产合作协议,正式缔结合作伙伴关系,这标志着全国最大的紫杉醇及紫杉醇注射液生产、研发基地将启动建设并落户云南施甸。该项目全面投产后,中国将拥有紫杉醇的世界定价权。

  施甸县委负责人表示,希望在紫杉醇针剂生产基地落户云南施甸之后,博爱医药能够与施甸县进行更深层次、宽领域的多方面合作,将其技术优势与施甸丰富的植物、药物资源进行对接融合,在携手推动企业腾飞、人类健康事业进步的同时,进一步带动施甸地区经济发展,助力施甸人民脱贫进程。

  天津药物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世界著名中医针灸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和国家质检总局卫生检疫监管司原司长陈晓枫也分别在现场进行了发言,对博爱医药集团的紫杉醇DNA提取技术的研发成功表达了祝贺与充分的肯定,对未来世界紫杉醇市场的格局划进行展望,强调该科研成果对人类健康进程的重大意义,希望博爱医药继续深入研究紫杉醇,拓宽紫杉醇在健康领域的应用范畴,力求为人类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郭金灿 杨磊(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