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保山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2018-05-29 10:48: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5日至26日,我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暨2018年妇儿工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形成推动妇女儿童工作的强大合力,以更高水平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发展,全力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宋光兴主持会议。

  过去五年,我市各级妇儿工委结合新形势下妇女儿童发展需求,以贯彻落实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为主线,始终把妇女儿童工作作为“政府工程”来落实,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作为“民生工程”来抓,推动“两个规划”实施取得较好成效。中期评估结果显示,我市“两个规划”178项主要量化指标有145项达到终期目标,达标率为81.46%,其中,妇规达标率为77.39%;儿规达标率为90.32%。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在全省综合考核中连续五年名列全省前茅,2016年、2017年排名全省第一。

  杨军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重要时期,我们要围绕扎实推进“妇女发展规划、儿童发展规划”的“两个规划”,以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发展。他强调,妇女儿童是我市打赢脱贫攻坚和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群体,我们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确应对群众关注问题,形成强大合力,提升工作品质,不断提高妇女儿童生活水平。

  会上,宋光兴代表市政府与五县(市、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赵丽惠代表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隆阳区、龙陵县妇儿工委主任和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分管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现场参观考察了隆阳区汉庄镇明德小学校外实践基地、市永昌小学、隆阳区妇幼保健院、隆阳区永昌街道红庙社区儿童之家。

  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五县(市、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分管负责人等参会。

  记者 宝洁(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