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赵德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8-05-29 10:46: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25日,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召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奋发有为,切实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会议并提要求,市级领导杨赛光、何伟、朱宏春、赵碧原、李绍才、姜涛等出席会议。

  “经济工作主要抓什么?”赵德光以税收数据为切入点作了分析,他指出,所有的经济工作都会反映到税收数据上,纵观我市烟草产业(包括烟叶种植、加工和卷烟销售)、房地产、建筑业、制造业、加工业、电力能源、金融保险、采矿业、服务业、批发零售等行业,各个行业产业的发展与税收数据是一个正向逻辑关系。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时间、空间里,棚户区改造依然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拉动引擎,坚定不移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抓住当前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就能实现明显的指标增幅,从而带来溢出效应。对于招商引资工作,赵德光强调了几个关键词,即“政策、资本、人才、环境、结合”等,并指出招商引资的核心是政绩效应和营商环境效应,据去年第三方营商环境评估,我市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位列全省第一,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优质企业拥有优质资源,继续全力以赴推动“工业向园区集中、农业向规模集中、农民向城市(集镇)集中”。

  针对当前融资政策调整,赵德光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究、积极探索财政平衡和金融循环平衡,搞清楚、弄明白这两块资金运用的内在逻辑、外在联系,财政资金是有限的、而银行资金是有效的,要牢牢把握、灵活运用我市敢为人先创新创造出来的“51+49”股权合作方式、“10+3”PPP融资模式等各种金融循环方式,克服“等、靠、要”消极观望思想,分清楚滞后和落后的关系,积极主动培植财政来源、想方设法实现金融循环。

  杨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抓实抓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千方百计谋划项目,强化服务保障项目,解决问题、化解困难,推动大项目、大投资落地见效。要切实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包装,提高配套服务水平,创新推介宣传招商引资项目的方式方法,打造出一支优秀的招商引资干部队伍。要加快在建工业项目推进进度,努力实现培育规上企业30家以上的目标。相关职能部门要抓紧研究融资政策新变化,拿出切实可行可操作的办法。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各园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负责人作了发言。  

  记者 宋云峰(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