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赵德光: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保山落地生根
2018-05-28 13:59: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4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暨“乡镇党委书记论坛”在永昌会堂召开。市委书记赵德光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德光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建加产业、党建加环境、党建加文化、党建加治理、党建加民生为抓手,找亮点、树典型、促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保山落地生根。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光银主持会议并提要求。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嘉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宏春,市委常委、腾冲市委书记赵碧原,副市长、隆阳区委书记耿梅出席会议。

  “作为新时代的领导干部,应如何投身乡村振兴战略?”赵德光强调,各县(市、区)、园区、市直各部门党(工)委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从了解到理解、从理解到悟透、从悟透到践行、从践行到信仰、从信仰到忠诚,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秉承“工匠精神”,有真正学习的“本子”、顶层设计的“尺子”、攻坚克难的“刷子”,常怀“空杯心态”,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战场,瞄准2018年各项工作的“责任清单”“军令状”,挑战新高度、突破新目标、迈上新台阶;要拼足实劲抓落实、铆足干劲抓重点、鼓足闯劲探新路、坚持韧劲求突破,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真正为人民群众带来长远的福祉;要继承和发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多给自己找点苦吃,多为自己找点事干,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锤炼意志、砥砺品格、提高本领,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杨光银要求,各级党组书记要深思深悟,把观摩的好经验好做法向下级党组织进行交流,为各级党组织提供参考借鉴;要真学真会,使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更有内涵、实效和质量;要落细落实,使各个方面围绕党建工作同时同向发力,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指定的3名村党组织书记、4名乡镇党委书记、2名市直党组书记结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作了经验交流,被随机抽选到的4名同志现场抽题作了发言。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分两组现场观摩了保山智慧党建中心、市烟草专卖局党委、隆阳区人社局党委、老干部局党工委、永昌街道党工委5个单位的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记者 杨桦(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