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龙陵:以优良党风政风创清淳民风
2018-05-24 10:54: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龙陵县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与作风治理,通过开展家庭助廉、廉洁家风等一系列活动,以良好党风带政风促进社风民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廉政教育强党风。开展各级党政“一把手”党风廉政约谈,层层传导压力。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开展以重申纪律规定、组织开展明察暗访、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倒逼完善整改措施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遏制“四风”问题反弹。与此同时,深入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与领导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把家庭助廉教育渗进千家万户,进一步创造和谐清廉的家庭环境,共建亲情清廉防线,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促进干部廉洁从政。

  作风整治正政风。针对干部作风问题,持续开展了“四风”专项整治行动,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带头查摆问题,扎实治理慵懒慢浮贪、吃拿卡要、冷硬横推拖和以权谋私等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作风。同时,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持续深化“为官不为”“六个严禁”和农村基层“四风”及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共开展明察暗访4次,发现问题9个。

  规范事宜纯民风。省纪委有关规定下发以来,龙陵县“量体裁衣”,找准结合点,切实规范农村婚丧喜庆事宜,营造节俭文明的乡村新风。各乡镇、村社区党员干部结合当前殡葬改革、脱贫攻坚等工作,通过发放倡议书、粘贴标语、入户做群众工作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把廉政文化渗透到农村(社区)各领域,发挥了廉政文化在净化民风、凝聚民心、弘扬正气中的作用。

  记者 韩生安 徐金鑫(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