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华严村蚕桑产业蓄势“破茧”
2018-05-23 09:50: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我们村比较适合养蚕,一年养十多张,可以赚两万多块钱。”昌宁县大田坝镇华严村花斑竹村民小组的早菊芹是当地种桑养蚕专业户,蚕桑产业让她家收入不断增加,尝到了养蚕的甜头。

 华严村村民前几年主要种植水稻、玉米、小麦等传统作物,在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下,群众们开始种桑养蚕。近年来,大田坝镇又以“公司+合作社+农户+技术服务+销售”的形式,创办花斑竹蚕桑专业合作社,建盖小蚕共育室,由合作社统一将蚕种孵化出小蚕,再分发给蚕农饲养,提高小蚕饲养的成活率。

 “我们上湾岗、花斑竹是栽桑养蚕相对集中的地方,栽桑面积有550多亩。在我们片区养蚕户数有62户,去年养蚕张数是760张,实现产值120多万元。今年栽种桑树的规模进一步扩大,技术指导和蚕种质量也及时跟上,计划养殖800多张蚕,让农户增收达到150多万元。”华严村蚕桑技术指导员霍文均谈到今年蚕桑的发展时,信心十足。

 大田坝镇现有桑园600多亩,主要分布在华严村的上湾岗、花斑竹、中湾岗、矮岭岗四个村民小组。今年全镇养蚕量达950张,预计可交售鲜茧33吨,实现农业产值140万元以上。

 赵晓映 (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