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县域经济
昌宁翁堵:农村淘宝悄然兴起
2018-05-17 15:59:4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昌宁翁堵 农村淘宝悄然兴起.jpg

  眼前这个小伙子名叫王家伟,是昌宁县翁堵镇众多农村青年中的一员。所不同的是,今年以来,他在翁堵集镇开了一家网店,帮助当地农村群众淘宝。

  日前,记者来到王家伟的农村淘宝店采访,他告诉记者,他的“农村淘宝”店和“农村快递”的区别在于:快递是为群众接收网购的产品,然后打电话让群众来店里取,收取服务费;农村淘宝则是帮助那些暂时还不会网购的农村群众进行网购。

  “主要是价格便宜。”王家伟表示,“比如群众想买一台冰箱,到他的淘宝店里来,通过有组织的网购,要比实体店便宜1000元钱左右,如果加上运费等,则节省的更多。”因此,当地群众都很乐意来请他“淘宝”。

  王家伟介绍,他的农村淘宝店是今年初在商务部门的帮助下开起来的。作为阿里巴巴旗下的连锁店,开店不是靠赚商品差价、也不收服务费,而是运用大数据获得公司的报酬。

        记者 董国平 (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