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云南省首台户外电子书借阅机现茶韵公园 
2018-05-17 15:51: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省首台户外电子书借阅机现茶韵公园

  “咦,这个是什么,放在这里有什么作用?”近日,细心的居民发现一个红黑相间、长方形、带有屏幕的仪器竖立在昌宁县茶韵公园文化墙旁。经了解得知,这是昌宁县图书馆安装的户外电子书借阅机,也是云南省首台户外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大家只需“扫一扫”,便可把图书馆“带回家”,方便快捷,随时随地都可以下载电子书籍和视频。

云南省首台户外电子书借阅机现茶韵公园

  据昌宁县图书馆负责人介绍,这台户外电子书借阅机内置3000本正版授权的热门电子图书。内容均为时下热门图书,类别全面丰富,涵盖健康生活、文学名著、少儿教育、小说传记、社会法律、经管励志、文化艺术、科学技术、文学艺术、历史地理、哲学宗教等热门分类,每月保持150本的更新量,保持图书的新鲜度。电子书借阅机可以帮助读者轻松简单地实现电子书的借阅,方便快捷且没有借阅数量的限制,读者只要轻轻触碰显示屏上的图片就能实现对主机操作。

云南省首台户外电子书借阅机现茶韵公园

  “它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可让群众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阅读。”昌宁县图书馆负责人说,现在全社会在倡导书香社会,除了阅读纸质的书籍外,电子图书也是一种阅读方式,特别是现在人们使用手机的频率较高,户外电子书借阅机的安装,可给广大居民提供一个免费的阅读“场所”,让他们即使不进图书馆也能享受到图书馆里的资源。

云南省首台户外电子书借阅机现茶韵公园

  这台电子书借阅机安置在室外,会存在安全隐患吗?就此我们联系了电子书借阅机的生产商,该生产商区域负责人表示,这台电子借阅机是云南省首台歌德户外电子书借阅机,户外版电子书借阅机系统依托于一套55寸户外触摸一体机,该一体机属于全户外产品,防雨、防潮、防尘、防雷电设计,自带风冷散热和加热模块,自带全网通4G模块,配备纳米触摸屏、高亮液晶显示屏,能适应-30℃~+50℃的工作环境,可独立安装于公交车站、街道、广场等户外环境,无需人工管理,节省人工成本的同时,极大的拓展了图书馆的服务空间。

云南省首台户外电子书借阅机现茶韵公园

  目前,这台借阅机正处于试运行阶段,下周它将正式进行工作,大家24小时都可以到户外的电子书借阅机前下载阅读内容。这种把图书馆揣在手机里的设计理念,将为读者搭建起更加便捷的数字阅读平台,带来全新的借阅体验。

        颜靖 李贵阳 (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