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保山频道-->要闻-->正文
首页 | 邮箱    
山水田园:城市发展的“昌宁路径”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5-16 16:12:51 星期三  来源:云南网

生态引领 擦亮底色 守住乡愁破“千城一面”

初夏的清晨,行走在昌宁城北的生态农业湿地公园内,田畦稻香、荷塘怡人、绿树掩映、花团锦簇,清新的空气沁人心脾,处处都充满着朝气和蓬勃,一切都让人心旷神怡。

“这两年,昌宁的变化实在太大了,一天不出来走走,就似乎不认识了。”市民张军期开心说。

“刚到昌宁的时候,感觉昌宁的自然环境非常好,就是觉得县城太小,绿化也不好,用脏乱差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来自陕西安康市石泉县的张军期,从2004年至今工作生活在昌宁,从不适应到适应,现在已全面融入了昌宁。

“昌宁山好水好人朴实,最主要的是山水田园城市风景非常好,将来这一定能成为一片投资置业、居家生活的热土。能成为一个昌宁人,我非常开心。“

而他眼中近20年的变化,正是昌宁县城“宜居山水田园城市”建设理念的提出到初具雏形的历程。

责任编辑: 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