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保山市抢抓节令有序推进烤烟生产
2018-04-23 10:58:0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20日,记者从我市2018年烤烟生产大田移栽现场会上获悉,全市烤烟生产目前已进入大田移栽攻坚阶段,全市超前谋划、及早安排,按照“认真严格落实计划、严肃合同管理、严格管好烟苗、严把移栽质量、严格面积核实、严格专卖监督”的六严要求,抢抓节令、规范移栽,全市烤烟大田移栽工作正有序推进。

 今年,全市共安排种植面积42.4万亩,烟叶收购量114.5万担,核心种植区主要选择在生态优越、集中连片、品质优良的区域。目前,共规划种植片区1480片,落实种烟农户39475户,土地流转烟田面积10.71万亩,占计划合同面积的25.3%,集约化、规模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全市烟用物资全部到位,其中专用肥已供应29158吨,地膜供应1984吨,精制商品有机肥就位5758吨。完成14.97万亩冬闲种烟田地深耕晒垡工作,完成夏烟预整地23.02万亩。截至4月17日,全市烟区蓄水总量2.22亿立方米,植烟区小水窖已蓄水84619口,蓄水情况良好,为烤烟生产有序推进打下了基础,确保实现全市烤烟生产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 范南丹(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