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保山:千里单骑祭英烈 松山哀思悼忠魂
2018-04-13 21:27:1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贾云巍 通讯员 储永娟 雷雳 贺彬)4月13号,为纪念滇缅公路通车80周年,来自全国10多个省份、200多张重型摩托车“发烧友”一路骑行千里,自发组织到龙陵松山开展“千里单骑祭英烈”活动,悼念抗战忠魂。

当天11时左右,“千里单骑祭英烈”活动的200多名机车手,陆续抵达滇西抗战主战场龙陵松山。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机车手们认真聆听了70年前那段浴血奋战的松山抗战故事,在103师阵亡将士公墓前依次向长眠于此的英烈们默哀并敬献鲜花,表达对英烈们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随后,他们参观了中国远征军雕塑群及松山战役遗址。

松山战役是整个滇西抗战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一次战役,松山也成为了中国在抗日战争中成功收复的第一块国土,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渗透着英烈们的鲜血,成为历史画册中悲壮的一页。身处松山,聆听历史,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一种悲壮,更是一种勇气、一种信念。

“按照我这个年龄很多人都回家养老了,我就不一样,我骑行摩托车,浏览祖国大好河山,体验民风民俗,感受改革开放的变化,时至今日骑行在滇缅公路,登上松山,我感到无比自豪。祖国的伟大繁荣离不开先辈们奉献的鲜血和汗水。”74岁田耕老人说道。

63岁李贵强,趁着身体硬朗,跟随车队一路骑行到松山参加此次活动。他激动地对记者说:“这次骑行对我来说很有意义,特别是我们老兵敬拜松山的烈士,感到非常光荣。”

参加此次活动的摩托车“发烧友”最近来自龙陵、芒市和保山,最远的来自北京、陕西、天津、四川等地。

“千里单骑祭英烈”活动不仅完成了车友们的骑行梦,也激发了车友们的爱国之心,让更多的人知道龙陵、了解龙陵松山战役,铭记抗战历史。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