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施甸群众祭拜杨善洲
2018-04-08 17:03:5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4日一早,灿烂的阳光就洒在了善洲林场的的丛林间。杨善洲66岁的大女儿带着家人一起来到了善洲林场,祭拜父亲杨善洲。旧城乡芭蕉林和姚关镇雷打树的村民、由旺镇大庄村和旧城乡芭蕉林村的党员干部也乘着早晨的阳光,用自己的方式祭拜杨善洲,感谢杨善洲,敬仰杨善洲。

杨善洲的大女儿杨惠菊五六点就起床准备了杨善洲生前最爱吃的茴香团子,还做了家乡菜。带着家人,带着水果、家乡菜,祭拜杨善洲。在杨善洲的墓前,杨惠菊将杨善洲生前爱吃的家乡菜从提篮里拿出来,摆放到杨善洲的墓前,向他敬献了茶水。杨善洲的孙子杨福李细心地用毛巾擦拭着杨善洲的墓碑。杨惠菊还给家人讲述父亲的故事。在姚关镇陡坡村任党总支书记的杨善洲二孙子杨福李说:“我爷爷的事迹传遍大江南北,感觉很自豪,每年清明都要到林场祭拜爷爷,表达思念的同时,鼓励自己和女儿向爷爷学习,扎扎实实地带着村民致富。”

雷打树村的李复香也是一早就带着松子、核桃等特产祭拜杨善洲。李复香说:“老书记生前就带着林场周边的村民发展核桃和赤松种植,现在核桃、松子也丰收了,自己在善洲林场开起了小超市,村民们种植的核桃、松子很好卖,就带着核桃、松子来祭拜老书记,感谢他带着我们发展生态产业致富。”

旧城乡芭蕉林村在杨善洲干部学院务工的54岁戴子香等人,也随着杨善洲的女儿们一起带着柳条在林场祭拜杨善洲。他们把杨善洲的墓碑和雕像擦了又擦,给献上柳条。她说:“杨善洲生前带着我们群众发展生态产业致富,现在又让我们村中的11位留守老人在杨善洲干部学院务工增加收入。对他没有什么回报,我们只能是每天都把他的墓碑擦得干干净净的,表达对老书记的思念和感谢!”

由旺镇大庄村和旧城乡芭蕉林村党总支也带着小组长和党员一起到善洲林场,听林场解说员讲述杨善洲的事迹,向杨善洲敬献鲜花,学习杨善洲为人民谋幸福、清正廉洁的精神。

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周波介绍:“当年杨善洲老书记不辞辛劳植树造林,绿化荒山,如今,周边的群众都享受到了生态红利,日子逐渐富裕了起来。杨善洲老书记逝世后,每年清明节期间,都有上千名群众用自己祭拜亲人的方式祭拜杨善洲,感谢老书记。”

郭金灿(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