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施甸木老元751名孩子“圆梦”新校区
2018-03-15 11:19: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新学期开始,施甸县木老元布朗族彝族乡的751名中小学生搬进了刚刚建成的木老元乡九年一贯制民族学校,开启了新的学习生活。

    施甸木老元乡以实施整乡推进整族帮扶为契机,在云南中烟公司的帮助下,投入4660万元建设了面积为14060平方米的中烟教育园区,可容纳1000多名学生,配备的教学实验仪器设备、远程教育设备、运动场地设施设备达到国家I类标准,生均图书达30多册。教育园区投入使用后,该乡将哈寨民族小学、大地小学、龙潭小学、木老元中心小学四所村完小和民族中学的18个班700多名学生搬迁到了教育园区集中教学,把原来的哈寨民族小学、大地小学、龙潭小学三个村级完小改建成幼儿园。

    原龙潭小学校长杨立荣说:“以前,由于生源少,校舍简陋,村完小只是隔年招生,幼儿园只招收中班和大班。学校里的二年级和四年级搬迁到中烟教育园区后,教学设施比较完善,教学环境好,教学质量肯定会有很大提高。现在,村完小改为幼儿园后,有条件扩招幼儿园小班学生了。”

    开学第一天,龙潭村完全小学三年级学生李白青就与几个同学在忙碌着布置新宿舍。“原来的龙潭小学,一间宿舍要住20几个人,比较拥挤,行李和生活用品只能放在宿舍外面。搬到新校区后,6个人一间宿舍,生活用品可以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柜子里,使用起来很方便。” 李白青开心地说。

    据了解,该乡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教育环境的基础上,还建立了教育补助基金,每年拿出近10万元,对考上大学、高中、初中及小学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开展“大学生之家”评比活动,对支持教育的家庭进行挂牌,让家长、学生感受自尊自豪。

    木老元中心学校校长朱有谨表示:“我们要通过教育帮扶,扶志扶智,转变群众的思想观念,营造出尊师重教、读书光荣的氛围。”

    保山日报(记者 郭金灿)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