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龙陵:农机服务送上门
2018-03-08 11:24: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段师傅,我家的抗旱水泵暂时不使用了,怎么进行保养?”“把密封室内和传动部位更换新的润滑油,保持泵内干燥……”日前,在龙陵县勐糯镇田坡社区孟连坝汤建荣家里,该镇农业(机)服务中心技术员段应昌正在向村民汤建荣讲解水泵保养知识。

入春以来,龙陵县、乡两级农业(机)部门抽调30余名农机技术员组成农机服务小分队,深入全县120个村、社区的农家小院、田间地头,手把手传授驾驶、保养方法和技巧,依法对农机具、五小车辆进行拉网式排查,并登记造册,确保不留任何隐患死角,引导农民及时进行收、耕、种,并指导农机户维修农机具。同时,举办农机简易故障排查维修培训班,免费发放《农机手册》和便民服务卡,通过开展技术培训、科技宣传和技术服务、组织机械化作业、召开现场演示活动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送农机服务到田间地头,为农民排忧解难”活动,助力春耕备耕生产。

勐糯镇大寨社区傣族农民银启荣是农机大户,经营着10多台(辆)农机具。每年农忙季节,除在当地揽耕揽种,还跨乡镇作业,业务红火。近几天来,银启荣在镇农机技术员指导下,对农机具进行检查维修,在春耕备耕生产中赚它一把。

农民只要有要求,农机技术人员随叫随到,农民们都亲切地称他们为“农机保姆”。目前, “农机保姆”已为农民解决各类农机具技术问题1100多个,有300余名农民接受了农机具实用技术培训。

记者 雷华(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