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辛街乡培训贫困户劳动力就业人员
2018-03-07 11:57: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28日,由隆阳区辛街乡组织的农村职业技术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辛街乡集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班。来自辛街、汉庄两个乡镇的96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群众参加培训。

培训重点就就业帮扶、创业扶持以及技能培训等就业扶贫和补贴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快速理解和掌握好就业扶贫政策。

参加培训的贫困户深有感触地说,希望多组织这样“家门口”的培训,通过理论和实践教学相结合,让大家真正学习一门技能,增加就业机会。

为切实抓好就业脱贫工作,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户“留得住、能致富”,辛街乡结合自身区域优势,将劳务输出作为新产业进行发展,今年辛街乡将会进一步加大劳动技能培训力度,通过“送技上门”“培训到点”的方式,使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消除贫困户无技能从业的现象。

张晓梅 杨婷婷(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