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木棉花开正当时 潞江旅游正红火
2018-02-28 07:44: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美丽富饶的潞江坝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近年来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以节庆活动推进对外宣传助推旅游产业发展。高黎贡山东方黄石公园、高黎贡山摄影小镇、咖啡小镇以及民族地域特色的旅游节庆品牌的推出,让潞江旅游小镇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世界名山高黎贡山和蜿蜒的怒江以及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让潞江坝正成为我市新的旅游热点。

  2月25日,以“激情高黎贡·浪漫木棉红”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保山潞江坝·木棉花文化旅游节在潞江镇丙闷村举办。今年的木棉花文化旅游节内容丰富,热闹非凡。当地各少数民族穿上了节日的盛装相聚在大榕树下、木棉林中,用曼妙的舞姿诠释着各民族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欢快的歌舞感染着四面八方游客,欢乐的歌舞让游客流连忘返为之陶醉,纷纷用手中的相机、手机争相留影,定格下这永恒的美好的记忆。

  近几年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加大了旅游基础设施的投入,全区酒店增至60家,餐馆和农家乐230多家,可同时容纳1000多人住宿。2017年共接待游客86万人次,同比增长了48.6%。自2004年以来当地政府实施了木棉花树保护政策,对潞江坝登记在册的1600棵木棉花进行了保护,沿怒江沿岸80公里的潞江木棉风情绿道也在规划建设中。仅在2018年春节期间,来潞江坝旅游观赏木棉花的游客突破了13.42万人,同比增长了8%,实现旅游收入近8000万元,切实增加了当地农民收入。

  范南丹 摄影报道 (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