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保山机场改扩建预计8月底可实现开工建设
2018-02-09 11:56:35   来源:保山日报
分享至:

 记者 段楠 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日前保山机场改扩建项目土地征收工作已圆满完成,首期建设工程(新航站楼等)各项编制审批工作基本完成,预计8月底可实现开工建设。

 随着保山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保山已从对外开放的“末梢”变成了开放前沿,保山机场现有规模已不能满足机场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的需求。保山机场改扩建首期项目将新建航站楼2.5万平方米、新建站前停车场2.4万平方米、新建8个C类机位停机坪、新建部分滑行道及新建部分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目前机场航站楼、停车场、站坪机位等保障能力处于饱和状态问题,满足保山机场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需求及为机场安全顺畅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保山机场改扩建首期建设工程(新航站楼等)土地房屋征收工作自2016年9月底启动以来,征地范围共涉及汉庄、辛街2个乡镇,5个村(居)委会,20个村民小组,511户、2146人。实际征地549.238亩,征地总费用为5300万元,现已兑付征地资金4970万元,已完成兑付93.7%,目前正在开展土地证办理工作。日前,首期建设工程初步设计报告通过了专家审查,等待批复,各项相关编制审批工作也基本完成,预计8月底可实现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