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政务服务
辛街乡岁末年初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2018-02-07 16:12: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1月28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农民工维权法律援助在行动工作,隆阳区辛街乡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劳保所等部门组织在辛街集市主要路段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上,工作人员向赶集群众和返乡农民工宣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市、区关于举报黑恶犯罪线索的通告》《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条例》《贯彻十九大精神 助力农民工维权》等宣传资料7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解答200余人次,受到了赶集群众和农民工朋友的广泛欢迎。

同时,辛街乡相关职能部门将咨询、举报电话、微信公众号以公告、名片形式发送给全乡广大人民群众,让大家有困难及时向职能部门咨询了解、有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派出所、司法所举报。通过不断的开展法治宣传和履职尽责,努力提高全乡社会治安整体水平,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2018年春节。

(保山日报 王新枚)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