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政务服务
保山市“两会”:严守规定不越线 正风肃纪零容忍
2018-02-07 10:28: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进一步严肃“两会”会风会纪,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圆满完成大会各项目标任务,市纪委派出专门工作组,保持对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严肃会议纪律,维护选举纪律,确保了“两会”风清气正。

会前,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制定了《“两会”会纪会风督查方案》,对保山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列席人员、特邀人员和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列席人员、特邀人员,以及“两会”工作人员等进行重点督查。会中,市委召开“两会”中共党员大会,要求“两会”中共党员必须深化思想认识不松懈,必须强化担当精神不放松,必须扣紧压实主责抓关键,必须死守规定不越线,做到正风肃纪“零容忍”,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督查组向“两会”涉及人员发放《严肃会风会纪公告》,要求“两会”人员严守政治纪律、严守组织纪律、严守廉洁纪律、严守会议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并带头执行“九严禁”纪律要求。坚持党性原则,不得出现与党组织意见不一致的言论和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上来。

“两会”期间,督查组分三个工作组,第一组专门负责督查大会会场、讨论会场,督查“两会”参加人员、工作人员会议考勤、会场风气、保密要求等严守会议纪律情况。第二组专门负责督查会议驻地、就餐地,督查“两会”参会人员、工作人员相互宴请、赌博赌酒、驻地外住宿、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购物卡等违反廉洁纪律的情况。第三组专门负责餐馆、娱乐、健身等高消费场所,督查参加“两会”人员、工作人员参加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使用公车,以同学、同事、战友等名义搞非组织活动,拉关系、打招呼、搞串联等形式拉票贿选违反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的情况。

工作组还在会场和代表委员驻地等场所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由于工作扎实,目前,代表、委员和工作人员都能做到严守政治纪律、严守组织纪律、严守廉洁纪律、严守会议纪律,没有出现拉票贿选、托人说情等违纪情况,也没有办私事、变相从事商业活动等违反会议纪律情况。

记者 董国平(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