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保山林业总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
2018-02-01 08:59:2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去年,全市林业工作成绩斐然。全年完成林业总产值124.62亿元,同比增长20.93%,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120亿元任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进一步明确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总体要求,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态文明观,为林业工作指明了方向。保山紧紧围绕“生态林业、民生林业”两大主线,巩固发展木本油料、林下经济等重点产业,依靠“谋发展、促跨越,强措施、抓落实”的思路,全力助推保山林产业发展。

2017年,是全市林业工作捷报频传之年。全市生态保护取得新的成效,林业深化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林业资源管理水平得到新的提升,林业促脱贫攻坚增添新的动力。主要表现在圆满完成国有林场改革和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改革、腾冲成功备案国家森林城市、森林公安连获3项国家级荣誉、全市森林防火工作连续3年被评为省级优秀等次,这一份份成绩单,得到了市委政府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点赞。

记者 杨健(保山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