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保山市残联“冬季暖心”活动出实招
2018-01-19 15:41:39   来源:保山日报
分享至:

  1月17日,15名来自隆阳区的截肢残疾人在市残联办公大楼前完成了免费假肢装配,实现了他们重新站起来,迈出新步伐,开启新生活的梦想。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假肢装配师傅还将深入昌宁、龙陵、腾冲为35名残疾人进行假肢装配。

  据了解,这场从2017年12月到2018年2月进行的“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残疾人假肢装配服务行动正是市残联深入贯彻全省健康扶贫暨冬季暖心服务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结合我市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为使残疾人得到精准康复服务而开展的“五助残疾人”等一系列冬季暖心服务中的“助行”活动。

  在此次冬季暖心“五助残疾人”服务活动中,已有8名0—6岁听力残疾儿童成为“助听”行动的受惠者,他们是从49名听力残疾儿童中进行了复筛之后最终确定符合做人工耳蜗手术的人,目前已经完成了申报工作;在“助服务”活动中,2018年1月3日,市残联印制了3000份《健康扶贫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目录》发放到县(市、区)残联、卫生部门,以及乡镇政府、卫生院,村(社区)卫生室等进行张贴,进一步广泛宣传残疾人健康扶贫工作,提高社会的认知度和残疾人的知晓率;进一步推动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到实处,提高残疾人对康复服务的满意度。而在“助生活”服务中,隆阳、施甸、龙陵等县(市、区)残联采购了轮椅、拐杖、盲杖、坐便器、坐浴器等辅助器具,开展辅具适配活动,为残疾人生产、生活提供帮助。临近春节,在“助欢乐”服务中,全市残联系统将在全市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帮助残疾人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保山日报 记者周向东 花艳芳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