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山频道/ 要闻
保山市水长工业园区引进电弧炉炼钢生产线
2018-01-19 15:38:23   来源:保山日报
分享至:

  近日,市水长工业园区“短流程电弧炉优特钢生产”项目在省相关部门公示期满并获通过,标志着市水长工业园区成功招商这一项目。

  通过金属电极或非金属电极产生电弧加热的工业炉叫做电弧炉。电弧炉利用电极电弧产生的高温熔炼矿石和金属,气体放电形成电弧时能量很集中,弧区温度在3000℃以上。对于熔炼金属,电弧炉比其他炼钢炉工艺灵活性大,能有效地除去硫、磷等杂质,炉温容易控制,设备占地面积小,适于优质合金钢的熔炼。

  去年11月,市水长工业园区管委会与福建省顶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福建省福州市福华轧钢有限公司举行招商签约会议,双方成功签约“短流程电弧炉优特钢生产线”项目,入驻保山市水长工业园区。据规划,市水长工业园区“短流程电弧炉优特钢生产线”项目规划总投资超过3.5亿元。

  保山日报 记者 董国平 马清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